close

Chapter 1

  坐在陌生的位置上,教室裡,沒有一個熟悉的面孔。

  升上國一,把國小同學全都打散了,有些人甚至去了台中就讀。

  老師還未到校,班上卻很安靜,只有些許的說話聲。我剛到學校沒有多久,但這樣的氣氛真的很難受,幾秒後聽見腳步聲,看去,是佳瑄。


  「郁臻,好久不見了!」她打破了寧靜,所有人都看向她,佳瑄見不對勁,便害羞的低下頭,快步走到我的旁邊坐下,紅潤的臉頰更突顯了她的可愛。

  看看時鐘,佳瑄仍然和我保有這樣的默契,我和她已同班了六年,從國小一年級開始,佳瑄每天都只晚我一分鐘到校。今年,是第七年。

  佳瑄是個可愛的女孩,加上她活潑、隨和的個性,人緣更是好到不行。討厭佳瑄的人少之又少,她也不曾與人結怨。

  我和佳瑄簡直是天差地別,我沒有漂亮的臉蛋,沒有一群好友,但是,我所擁有的,是優秀的成績。因為只有佳瑄這好友,對她,我的脾氣很好,任勞任怨,佳瑄總是粗心,所以我必須幫助她。

 

  「好險還跟妳同班,不然我就孤單了!」我把笑容堆滿臉,用很小的音量跟佳瑄說,她回給我一個甜美的笑容。

  「對啊,我們真的超有緣的呢!」佳瑄笑嘻嘻的說。

  「吱─ ─」門被打開了,一個女老師走了進來,後面尾隨著一個男孩。

  「各位同學好,我是你們的導師,簡汝芳,之後會有一整年的時間相處,一直到你們升上國二,希望大家能夠配合」老師邊說邊拿起粉筆,將自己的名字寫上黑板。

  「在我身旁的這一位是從台中來的轉學生,大家要好好跟他相處。」

  此時的目光焦點全在那男孩身上,他有帥氣的臉龐,略帶一些可愛,又不稚氣,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。

  「你先坐那個空位,老師會再重新安排位置。」老師舉起手,指向某一方位,我朝著那個方向看去,才發現自己前面有個空位。

 

  不會吧!就坐在我前面。

 

  只見那男孩愈走愈近,我第一次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。他突然看向我,我傻了,他只是淺淺的笑了,然後坐下,背對著我,我急急忙忙的回過神來。第一次這麼慌張,為為什麼會這樣?

 

  - 他有帥氣的臉龐,略帶一些可愛,又不稚氣,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